创意园区

2016-07-11

近年来上海通过与产业发展结合,与工业布局调整和保护历史建筑结合,与区域功能特色结合,推动创意产业发展。自2000年起,全市创意产业园区涉及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广告设计、服装设计、游戏软件、动漫艺术、网络媒体、时尚艺术、影视制作、品牌发布、工艺品制作等多种产业门类,先后形成了“8号桥”“M50”“锦和越界田林坊”“800秀”“音乐谷产业园”等一批创意产业园区。

8号桥

有1—4期,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楼宇之间以桥连接。园区已吸引130多家创意类、艺术类、时尚类企业入驻,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意策源地和文化时尚聚集地。

800秀

位于常德路800号,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以多功能秀场为中心,创意办公与创意餐饮分布在“南北两翼”,将秀展、时尚发布与产业有机结合。引进了Gap服装、FROG工业设计、HMD建筑设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优质企业入驻。

锦和越界田林坊

位于田林路130号,总面积约4.4万平方米,前身为上海航天803研究所。田林坊打破了原先航天技术研究所的园区边界,保留了原有的生态系统结构,留存大量植被,与锦和尚城相连,构成漕河泾地区独具特色的大型开放式创意园区。

M50创意园

园区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是目前上海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创意产业基地之一,以视觉艺术、时尚创意为主题,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0多个省区市的165家企业入驻。

上海音乐谷产业园区

上海音乐谷位于虹口区中部,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为中心,以海伦路、溧阳路、四平路、梧州路围合的28万平方米核心区域,区内保留8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桥梁,是上海目前唯一保存完整水系格局的历史文化风貌地区,也是上海唯一一片以音乐为主题并形成相关音乐文化产业链的独特区域。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位于杨树浦路2866号,原为裕丰纺织株式会社、上海国棉十七厂所在地。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的多功能秀场享有“亚洲第一秀场”美誉,每年承办上海时装周、大型音乐节等各类国内外文化、时尚活动。上生·新所通过对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工业建筑的改造装饰及园区景观的更新升级,将原有的厂区改造成开放式的创意园区及市民活动空间,实现了“尊重历史文脉、留存城市记忆、激发城市活力”的目标。引进文创企业二十余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