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2-06-13

今天(6月13日)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通报:今天,我市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感染者:男,29岁,居住于宝山区顾村镇陆翔路678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截至6月13日16时,共排查到该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64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筛查相关人员2058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12件,其中9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感染者居室环境样本),其余结果为阴性。

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宝山区顾村镇陆翔路678弄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6月11-12日,我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分区分类方式开展了核酸筛查,合计采样检测约2997万人次,我们会将检出的阳性感染者情况及时在每天的疫情信息发布渠道向社会发布。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本市对于密接、密接的密接的管控措施:

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措施,其间健康码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7天对“人、物、环境”开展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对个人行李规范消毒后方可解除隔离。

居家隔离期间,严格落实“一人一户或一家一户”,采取上门磁或贴封条等措施,做到“足不出户”。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由属地安排上门采样。如有同住人,一并落实居家隔离和相应频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第7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结束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14天对“人、物、环境”开展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对个人行李规范消毒后方可解除隔离。

对于密接的密接,采取“7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自我健康管理”的措施,居家隔离期间赋“红码”;在居家隔离观察和自我健康管理期间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后续将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对管控措施动态调整。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