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2-04-03

  今天(4月3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通报:4月2日,我市新增43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78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8例确诊病例中,16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49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7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7788例无症状感染者中,6773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015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今天发布的438例确诊病例中,男性211例,女性227例。按照行政区域划分,浦东新区108例、闵行区55例、徐汇区44例、普陀区39例、宝山区35例、虹口区30例、黄浦区27例、静安区26例、嘉定区26例、杨浦区19例、松江区8例、奉贤区8例、长宁区7例、青浦区3例、崇明区3例。

  上述438例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438例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7788名无症状感染者经疾控部门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7788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4月3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56896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542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87981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81542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当前,我们正在推进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主要任务是彻底排除风险点、切断传播链,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根据前期核酸筛查情况,我们决定今天(3日)在全市进行一次抗原检测,明天(4日)在全市进行核酸检测。请市民朋友在健康云APP或小程序选核酸检测服务,提前登记并截屏保存二维码,注意信息登记的准确性、完整性。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