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2-04-06

  今天(4月6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通报: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在国家和兄弟省市的强力支持下,4月4日起我们开展了全市核酸筛查。从已统计出来的数据来看,全市新增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4月5日零时至24时,新增报告阳性感染者1.7万余人,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根据4月4日核酸筛查情况,经专家综合研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4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再开展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也就是把前一次筛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转运、收治起来,然后再做一次筛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4月1日至5日期间有阳性感染者的居民小区(单位、场所),将作为重点地区,实施一次核酸筛查,主要采用10合1采样检测。

  二、快递外卖等从事城市服务保障且尚在流动中的人员,在属地实施一次核酸筛查,采用单人单管采样检测。

  三、对行动不便的病人和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安排专人上门采样。

  四、4月1日至5日期间没有阳性感染者的居民小区(单位、场所),开展一次抗原检测。如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需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复核。

  五、本次检测之前核酸检测阳性但正在落实转运的,不列入本次核酸和抗原检测范围。

  六、本次检测之前混管检测阳性但个人复核结果未出的,暂缓实施核酸和抗原检测。对复核结果阴性的,再做一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

  在本次检测全部完成前,全市继续实行分区管控。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城市运行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尤其要做好市民群众生活物资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配送。快递外卖小哥等从事城市服务保障的人员要严格做好闭环管理。

  本次检测全部完成后,我们将根据检测筛查结果、社区管控范围等情况,综合研判分析后,再确定后续的筛查和防控措施,相关情况将及时公布。请市民朋友继续予以理解、配合和支持。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