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2-03-28

  今天(3月28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通报:3月27日,我市新增5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345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例确诊病例中,17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3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3450例无症状感染者中,2833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617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今天发布的50例确诊病例中男性25例、女性25例。按照行政区域划分,闵行区20例、徐汇区6例、宝山区5例、浦东新区4例、静安区4例、普陀区4例、嘉定区3例、黄浦区2例、虹口区1例、松江区1例。

  上述50人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50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3450名无症状感染者经疾控部门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3450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发布的3500名阳性感染者,已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3月28日8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34508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277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67881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6061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2年3月28日9时起,将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局门后路9号、嘉定区嘉定工业区娄塘路760弄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综合前几轮核酸筛查情况并经专家评估研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今天起,在全市分片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通过新一轮筛查,把风险点排除,把传播链切断,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请广大市民群众支持理解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按所在街道社区或单位通知要求,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筛查。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优化调整防疫措施。感谢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