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2-03-13

  今天(3月13日)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今天(3月13日),我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持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相关防疫措施。6例确诊病例中,有2例是已经收治在市公卫临床中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例是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55例无症状感染者中,44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为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均已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男,43岁,居住于长宁区北虹路978号,为本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出现症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病例2:女,22岁,居住于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为本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出现症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病例3:男,59岁,居住于嘉定区星桥村,为本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出现症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病例4:女,21岁,居住于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为本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出现症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病例5:男,58岁,居住于闵行区虹梅南路1578号,为3月7日报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已在市公卫临床中心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出现症状。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病例6:男,78岁,居住于金山区横浦村,为3月12日报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已在市公卫临床中心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出现症状。该人员未曾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上述6人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其中病例5和病例6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确诊病例。

  市卫健委介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的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但没有咽痛、发烧、乏力、干咳、嗅觉减退等症状和体征,同时CT片影像学上也没有肺炎表现的相关人员。对于无症状感染者,我市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对其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定期进行临床诊查、核酸检测等。同时,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等同于确诊病例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和要求。

  由于疾病特点、病程长短、个体差异、疫苗接种等情况,一小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后续可能出现异常症状和体征,CT片影像学显示异常等情况。根据国家诊疗方案和诊断标准等,该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确诊病例,后续将落实隔离治疗等措施。此类情况在国内外较为常见。这2例转归的确诊病例,前期也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无症状感染者1:男,6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前哨路288弄,为本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接种1剂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男,1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龙东大道1号,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女,30岁,居住于闵行区江川路1565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男,44岁,居住于浦东新区花木路718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5:女,33岁,居住于嘉定区宝安公路3705号,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6:男,52岁,居住于松江区新桥镇新飞路1999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7:女,71岁,居住于松江区沪亭北路618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未曾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8:男,50岁,居住于嘉定区娄南地园,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9:男,1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碧云路199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0:女,30岁,居住于宝山区杨泰三村,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1:男,43岁,居住于闵行区剑川路中铁四局工地宿舍,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2:女,24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大团镇中心村,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3:男,64岁,居住于嘉定区南新路317号,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4:男,69岁,居住于嘉定区陆渡村6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5:女,67岁,居住于嘉定区陆渡村6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6:男,50岁,居住于嘉定区草庵村419号,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7:女,36岁,居住于嘉定区娄塘路747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8:男,14岁,居住于嘉定区工业区娄塘镇南新路307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9:女,39岁,居住于嘉定区娄塘镇草庵村,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0:女,37岁,居住于黄浦区徐家汇路378号,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1:女,30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999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未曾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2:女,46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交通新村,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3:女,53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南团公路35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4:男,3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999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未曾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5:女,34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听悦路1200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6:女,40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六灶湾村,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未曾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7:男,38岁,居住于虹口区广灵四路280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8:男,20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交通新村,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29:男,62岁,居住于浦东新区西三里桥路6号,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0:男,44岁,居住于闵行区思源北路和文俊路路口工地宿舍,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1:男,57岁,居住于嘉定北工业区娄塘镇南新路471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2:男,48岁,居住于嘉定区大北街129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3:男,9岁,居住于金山区龙航路1638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4:男,2岁,居住于金山区龙宇路999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未曾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5:女,37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778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接种1剂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6:女,65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金桥路301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未曾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7:女,5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东波路585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8:女,13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金葵路945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39:女,38岁,居住于浦东新区云山路1395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0:女,9岁,居住于浦东新区东波路58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1:女,10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长岛路728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2:男,10岁,居住于金山区海丰路85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3:女,1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栖山路1489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4:男,32岁,居住于普陀区石泉路18弄,为本市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5:男,4岁,居住于浦东新区行泰路281弄,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接种1剂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6:男,39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沪南公路5397号,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接种1剂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7:男,38岁,居住于闵行区普乐路425弄,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8:男,23岁,居住于闵行区放鹤路2号,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49:男,3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三灶路451弄,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未曾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50:女,32岁,居住于浦东新区临港新城马樱丹路127弄,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51:男,30岁,居住于浦东新区高东镇上游村,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52:女,55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浦东大道140弄,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53:男,14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凌兆路127弄,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54:女,40岁,居住于松江区泗泾镇古楼公路659弄,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55:男,33岁,居住于虹口区瑞虹路233弄,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异常,即被集中隔离管控。该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这55人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或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今天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55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3月13日17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密接8985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852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检测中。

  累计排查次密27548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27322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检测中。

  根据流调和风险评估,我们对多个区域人员进行了筛查,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闵行区梅陇镇虹梅南路1578号、金山区金山卫镇学府路1811弄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上述人员涉及的轨迹为:

  金山区:山阳镇杭州湾大道1908弄58号,金山卫镇海秀路541号

  闵行区:梅陇镇虹梅南路1578号临1楼

  当前,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流调筛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保持正常的就医通道畅通。我们也感谢市民的积极配合,共同阻断新冠肺炎的传播,呼吁市民不要焦虑,自觉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更不能违反法律法规造谣,众志成城,共同守护上海这座城市,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