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2-03-24

  今天(3月24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通报:昨天本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81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30例,总计311例。

  3月23日,我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97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可点击查看)。4例确诊病例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979例无症状感染者中,878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4例确诊病例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979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或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979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发布的983名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本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或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截至3月24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27998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2413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63668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5838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根据流调和风险评估,我们对多个区域人员进行了筛查,除了已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今天已经公布的确诊病例等相关情况,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即日起将闵行区梅陇镇行南村三队、华漕镇许浦村三队、浦东新区康桥镇苗桥路935弄19号列为中风险地区,相关地区已落实管控措施。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正在持续考验上海。近日来,我们这座城市的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特点和规律,按照“滚动筛查、锁定重点、切断传播链、做实闭环、织密防控网、控好社会面”要求,严格核酸筛查,优化组织、加大布局,加快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和精准调度,切实做好医疗服务,尤其是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加强心理疏导等工作,保持应急就医通道畅通,提升各区防控能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居家的各位市民要做好清洁卫生,多洗手,多开窗通风,餐具、洁具等常用物品要按时消毒。居家儿童注意用眼卫生,家长做好看护。希望大家生活慢下来,减少出门,减少流动。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