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2-03-20

  今天(3月20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通报:3月20日,经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经市级专家组评估,1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现已出院。另有6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总共189名。定点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持续坚守,心系病区、心系患者,全力救治、精心护理,换来了患者安康、家属放心、市民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责任和使命。在此,向临床一线的所有医务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与衷心感谢!

  昨天(3月19日),我市新增17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9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点击可查看)。17例确诊病例中,9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6例为本市之前报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492例无症状感染者中,23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17例确诊病例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49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或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492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发布的509名阳性感染者,除6名从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确诊病例已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人员均闭环转运至本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截至3月20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22719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2048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58041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5554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根据流调和风险评估,我们对多个区域人员进行了筛查,除了已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今天已经公布的确诊病例等相关情况,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崇明区长兴镇长明村21队、浦东新区日京路88号、嘉定区马陆镇康年路261号工地宿舍列为中风险地区,相关地区已落实管控措施。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即时起将徐汇区徐家汇街道漕溪北路1200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今天公布的19日感染者数量创了新高,说明这次筛查是及时有效的,是必要的,这对我们尽快发现阳性感染者,控制疫情传播是非常关键的。当前,上海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因时因势因情施策,更早、更快、更严、更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排查和区域协查,尽快有效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