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1-08-27

  今天(8月27日)上午,上海举行第10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介绍上海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邬惊雷:首先,告诉大家一个信息,今天将有8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8月26日,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持续对该病例居住地和相关场所及人员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理。目前该病例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该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该病例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7岁。该病例是之前确诊病例的同班组工友,已于8月2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前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集中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8月27日8时,已排查到浦东这个新增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在本市的密接的密接6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在本市的筛查对象1185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已对该病例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已检测380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8月20日以来,与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相关的疫情共有7例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我们争分夺秒连夜开展追踪排查和核酸检测,除了今天介绍的这例病例外,前面6个病例的排查情况,也和大家介绍一下。

  截至8月27日8时,累计排查到前面6例确诊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77人,除今天报告的这一病例外,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密接的密接134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其余相关人员的筛查到目前为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上海市各区域的风险等级不变。

  上海作为重要口岸城市和对外开放门户,我们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将继续发扬“事不过夜”的精神,在精准处置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排查防控效率,继续优化防控措施,持续引导市民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