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0-03-22

邬惊雷:我先发布一则消息。大家知道,上海已经对所有来自或途经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行100%隔离。为了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除集中隔离人员外,上海将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邬惊雷:一、病例情况。3月21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4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相关情况今天上午已发布)。截至3月2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56例,26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14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2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3月21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市已连续20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截至3月21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8例,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

  3月21日0—24时,新增治愈出院1例,死亡1例。死亡病例为男性,75岁,膀胱癌患者,2月1日入院后即出现呼吸衰竭,病情危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3月21日上午死亡。截至3月21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327例,死亡4例。63例在院治疗(含境外输入55例),其中病情平稳55例,重症1例,危重症7例。

  今天上午有一位患者出院,男性,55岁,有相关病例接触史,因发热、咽痛就诊,2月6日明确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为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3月21日山东济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获悉这一病例在上海的有关情况,上海市疾控中心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目前判定的密切接触者有17人,正在追踪中。

  二、医疗救治情况。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进一步做好入境可疑人员留观及排查工作。各级医疗机构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的工作原则,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

  三、防控措施。市卫生健康委开展集中隔离观察场所、中外合资医疗机构督导检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市、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以减免房租方式助企纾困。市民政局、市教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民办托幼机构给予一系列政策支持。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