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0-03-09

  郑锦:一、病例情况。2020年3月9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0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3月9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2541例,发现确诊病例342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80例,女性162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月龄;145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34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159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4例有伊朗居住史;外地来沪人员111例,境外输入人员4例,本市常住人口227例。

  确诊病例中,现有24例在院治疗,其中15例病情平稳,8例病情危重,1例重症;315例治愈出院;3例死亡。尚有22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其中10例是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发现的境外输入型疑似病例。

  二、医疗救治情况。继续做好本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研判近期疫情趋势,指导相关医疗机构加强入境人员的发热筛查和诊疗工作。

  继续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指导医疗机构在加强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

  三、防控措施。市卫生健康委继续组织市疾控中心骨干组成机场现场协调组,会同机场、海关等做好入境人员信息收集等工作。继续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督导检查。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本市卫生、海关、机场、民政等部门正与各区、各街镇努力形成工作闭环,全力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新的一周,大家在坚持“非必须,不出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通勤路上,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上车先扫“防疫登记二维码”,注意保持距离。倡导错峰上下班。工作场所和食堂要多通风,就餐时不交谈。下班回家先洗手。希望大家高高兴兴上班,认认真真防护,平平安安回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