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上海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0-02-09

\n   郑锦:一、病例情况:2020年2月9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37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本市常住人口。

\n

\n   截至2月9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002例,发现确诊病例293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55例,女性138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月龄;141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24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126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2例正在流行病学调查中;外地来沪人员97例,本市常住人口196例。目前,228例病情平稳,10例病情危重,10例重症,44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236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n

\n   昨天,2月8日0—24时,上海新增确诊病例11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2月8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n

\n   浦东新区:地杰国际城E欧泊时光、绿林路51弄、绿地崴廉公寓、浦东国际机场。徐汇区:地铁大木桥路站、地铁陕西南路站。静安区:闻喜路935弄。普陀区:西乡路91弄。闵行区:中华美路60弄、爱博一村、虹桥国际机场、虹桥火车站、地铁虹桥2号航站楼站、大润发(华漕店)。嘉定区:光明D9空间、发祥路89号、永辉超市(嘉定宝龙广场店)。松江区:新凯家园一期。

\n

\n   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小区都已告知当地,并落实相关措施。

\n

\n   下面,介绍一起因参加社交活动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案例:2月4日,本市虹口区报告一起一对夫妇患有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经流行病学调查,丈夫于1月17日自驾去安徽蚌埠与多位朋友现场观看足球比赛,至18日期间与多人多次聚餐,19日早晨自驾返沪。1月30日,丈夫在家感到不适,次日妻子也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4日,夫妇俩赴医院就诊,后均被确诊。

\n

\n   经查,丈夫在安徽蚌埠现场观看球赛及聚餐等聚集活动的朋友中,还有4人先后在外省被确诊。这一案例提示:

\n

\n   1、疫情防控期间,不宜参加观赛和聚餐等社交活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

\n

\n   2、凡有任何外出旅游史,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及时告知医务人员。

\n

\n   3、一旦有家庭成员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在就医的同时,要做好家庭成员之间的隔离,并做好个人防护。

\n

\n   二、医疗救治情况:继续做好患者医疗救治、急救转运等工作。加强本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督导。加强中医临床救治力量。做好关心支持支援武汉医疗队工作。

\n

\n   三、防控措施: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来沪人员信息数据工作流程规范,进一步完善优化核查信息数据汇总、推送、结果反馈工作机制,按照“一网统管”方法,实行“四个统一”:统一数据归口、统一数据推送通道、统一反馈通道、统一闭环管理。

\n

\n   市卫健委会同市场监管局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组织卫生监督机构对本市目前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开展第二轮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用于空气、手、物体表面消毒的消毒剂和消毒器械以及抗(抑)菌洗手液。

\n

\n   市民政局推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依法开展,确保安全有序,更好服务社区。市交通委部署全市出租车行业做好防疫物资配送、营运动态数据监测和企业防疫工作检查等工作。

\n

\n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医护人员奋战和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社会各界通过提供保险保障、出行服务、爱心捐赠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支持和敬意,广大市民通过各种媒体、网络渠道给予医护人员大量点赞、留言、鼓励,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医护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信心与力量,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