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首场招商路演活动于芬兰、丹麦和挪威成功举办

2023-10-26

第二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将于2024年6月5-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为继续提高展会国际化水平,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节能协会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率团访问芬兰、丹麦和挪威。期间举办了第二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首场招商路演活动。

代表团并先后拜访了芬兰食品信息协会、丹麦绿色国度、丹麦马士基集团、挪威创新署以及挪威南森研究院,详细介绍了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的举办情况以及2024年展会的筹备计划,并进行了上海城市形象推介。

芬兰食品信息协会、挪威创新署、南森研究院等协会机构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需要全人类携手共同努力。上海是世界经济的主要中心城市,人才集聚,城市也在稳步向低碳循环经济转型发展。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的举办为国际间的合作提供了有效的沟通渠道,也为企业展示可持续理念、增加品牌竞争力提供了专业的展示平台。协会在持续关注的同时,将积极动员当地相关企业共同参与。

马士基集团表示,上海的对外开放,充满机遇,为我们提供了业务发展的沃土。作为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的参展企业,对首届展会对集团在华业务的宣传和推广效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十分愿意继续以实践领导者的身份参与和推动脱碳航运市场的持续发展。

此外,通过本次路演活动,吸引到来自HKScan集团、凯斯科Kesko、菲泽Fazer、阿特睿Atria等欧洲知名企业,多方共同就双碳相关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在沪推广计划等内容展开了充分交流,为国内外相关企业的直接对话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展会以及上海双碳相关工作成果提供了国际展示舞台。路演活动中,与会机构和企业对展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部分企业已初步表达了参展意愿。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