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童声合唱团One Voice 唱响“献给上海的歌”

2024-02-03

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上海文广国际传播中心,邀请美国知名儿童合唱团One Voice为上海定制的城市MV《Golden Hour(金色时刻)》,通过YouTube等合唱团官方社交账号向全球发布。

“这支MV属于上海”

作为“Shanghai Let’s Meet for Melody(童声漫游上海)”系列上海城市形象短视频主打作品,《Golden Hour》是One Voice儿童合唱团 “献给上海的歌”。来自美国犹他州的One Voice儿童合唱团由180名成员组成,其YouTube官方频道拥有近500万粉丝,视频浏览量超10亿次。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上海,也是第一次来中国。

IPSH1706891883880_3_G31TKJ.jpg

合唱团在苏州河畔唱响《金色时刻》

艺术总监坦纳·德瓦尔表示,上海的美熠熠生辉,就如同《Golden Hour》歌词中所描述的“她就是光”。镜头里,孩子们在苏州河畔、白玉兰广场、浦东美术馆等上海城市地标建筑深情吟唱,天籁童声越过江河、飞过申城,将赞叹的音符化作上海美好浪漫的天际线。“这支MV是属于上海的金色时刻。我们把它送给上海,送给中国。”

IPSH1706891883880_3_CQkXsA.png

专属上海的金色时刻

“上海之行是最难忘的中国旅程”

One Voice儿童合唱团在上海的城市街头漫步,分享他们眼中的上海。

IPSH1706891883879_3_f7k7eP.jpg

外滩漫步,打卡上海绝美夜景

道森·图恩第一次亲眼见证担任犹他市长的祖父口中的美好中国,“我一直想来,想了解中国文化”;“上海籍”的陈攸宁首次登上妈妈故乡的舞台;中文小老师莱德·梅森踏上第一次沉浸式中文学习之旅……合唱团遴选出的“幸运儿”带着“得偿所愿”的小得意,“当合唱团的老师问我们,下一站要去中国、瑞士还是美国加州的时候,我大喊,去中国,去中国!终于,他们听到了我的声音”,“很高兴我能来,也很高兴我来了”。孩子们纷纷在社交账号上分享自己的上海之行,感叹这是一座让人不想离开的城市,一次让人难忘的旅程。

IPSH1706891883879_3_w71y8e.png

感受浦江两岸的流光溢彩

“去上海,无数惊喜等待你去发现”

继《Golden Hour》之后,该系列短视频的第二支城市MV《Try Everything(尝试一切)》(迪士尼《疯狂动物城》主题曲)及城市短视频《First Everything in Shanghai(在上海的第一次)》也将在农历正月期间陆续发布,以One Voice团员们漫游上海的“初体验”,展现一段以音乐、文化和友谊为主题的惊喜之旅。

IPSH1706891883880_3_2dWGcM.jpg

且歌且行,用音乐展现上海活力

One Voice儿童合唱团YouTube等官方账号将重点推发“Shanghai, Let’s Meet for Melody”系列短视频,邀请美国青少年朋友们来上海做客。

(本文图片均由上海文广国际中心供图)

来源:IP SHANGHAI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