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上,龚正市长说:四季度有不少硬仗,要奋力冲刺,决胜收官

2023-10-11

上海市政府10月9日召开四季度工作会议,落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四季度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讲话强调,四季度进入全年工作收官冲刺阶段,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力争取得决胜收官的更好成果。

龚正指出,前三季度我市经济持续恢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龚正指出,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扎实做好稳增长工作,紧盯薄弱环节,紧抓重点区域、重要企业,细化工作举措,持续精准发力。促进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引导重点领域多增少降,强化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创新能力建设、产业统筹布局、土地高效利用,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持续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加快推动“五个中心”能级提升,全力推进浦东综合改革试点,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建设,着力提升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能级,精心办好第六届进博会,以重点领域改革为牵引,充分发挥各类开放平台的功能作用,加快形成更多标志性、引领性制度创新成果。大力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五个新城建设、南北转型、乡村振兴,着力优化空间格局和要素配置,打造城市发展新引擎。

龚正指出,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加强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升级版。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今年是全面推进“两旧一村”改造的第一年,前三季度进展总体良好,四季度要力争多做一点,让更多群众早受益。要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把重要改革、重点举措、重大项目谋细谋实,既体现前瞻性、又具有可操作性。

龚正指出,四季度有不少硬仗要打,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进,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结果。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合力,严明作风纪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全年工作划上圆满句号,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张小宏、华源、舒庆、彭沉雷出席,市领导解冬、张亚宏、陈杰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