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闻发布

2010-08-17

  2020年,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址:http://www.shio.gov.cn)组织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共140场,共发布了20余项重大政策信息,约5600人(次)中外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活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及媒体通气会21场,中外记者参与近700人次。

  自2020年1月26日起,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牵头持续在市疾控中心举行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全年共举办89场新闻发布会,70多家中外媒体近3900人次记者出席发布会,回答500多个提问。同时,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上海市外办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主题,组织13场中外媒体采访活动,累计吸引中外记者546人次采访,其中境外记者305人次。

  2020年,作为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发布平台,“上海发布”入驻线上新媒体平台达到10个,“两微一抖”总粉丝数已超1970万人,完成在主流新媒体平台的布局,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地方政务新媒体品牌。“上海发布”微信平台2020年共发布推文7663篇,全年累计阅读量达12.2亿次,日平均阅读量超334万次。其中,10万+篇数达2599篇。“上海发布”新浪微博平台2020年发博总数近8000条,累计阅读量近18亿次。“上海发布”综合影响力继续领跑全国各省区市政务新媒体,使重大政策信息通过多平台第一时间向民众推送。

  全年,“上海发布”微博、微信、抖音平台共发布涉及疫情防控稿件6500条,累计阅读量(播放量)突破30亿次,有286篇100万+。上海发布在微信菜单栏设置“加油上海”专题页面,汇总所有发布会实录,累计点击量已达12亿次。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