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招生入学政策与去年总体一致 报名系统4月12日开通

2023-03-31

  昨天,市教委公布《2023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与2022年保持总体一致,体现便民服务、不挑生源、促进优质均衡的导向。今年本市应用“一网通办”网站(zwdt.sh.gov.cn)义务教育入学专栏和“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开展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入学报名系统将于4月12日开通,为全市适龄儿童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服务。

  《实施意见》指出,在公办学校招生方面,按照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就近入学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安排适龄儿童入学,实施均衡分班。在民办学校招生方面,家长可填报1个民办学校报名志愿,并可填报1个民办学校调剂志愿。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全部录取;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区使用全市统一的软件,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

  4月6日,各区将公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招生细则。今年所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和有意愿的民办学校从4月7日起举行“校园开放日”。“校园开放日”不与招生录取挂钩,“校园开放日”期间学校不组织报名或变相报名。

  今年“入学报名系统”的登录方式为一位家长实名账号登录。家长可凭本人“一网通办”或“随申办”账号登录“入学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和查询。4月13日—28日,适龄儿童进行小学入学信息登记。5月6日—10日,开展小学入学网上报名。5月11日—13日,开展民办初中网上报名。5月17日—18日,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施电脑随机录取。8月15日前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