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张园西区正式揭幕

2022-11-28

  昨天,张园西区正式揭幕。张园始建于1882年,曾是上海最大的市民公共活动场所之一,被誉为“海上第一名园”,后逐步改建为石库门里弄住宅及花园住宅。2018年,静安区启动张园地块保护性征收工作,历时四年,张园西区率先对外开放。

  当日揭幕的张园西区,实现了石库门建筑修缮“修旧如故”的效果,引入了国际顶尖品牌入驻,并注重“首店”“首秀”“首发”效应,通过导入时尚消费,为张园赋予全新的商业功能和业态,打造中心城区具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商圈商街。未来,张园整体将以“东静西闹、沉浸无界”为核心框架,西部区域引入国际顶尖品牌入驻,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商圈商街,东部区域相对安静,将设置酒店、创意办公场所等带动片区产业升级。张园地下空间将实现3条地铁线路的交通换乘,实现了与南京西路商圈其他商业体的互联互通。

  张园西区揭幕当天起,持续14天,每天18时至22时,在茂名北路及张园内山墙上将举办以“六幕拾光·张园百年”为主题的光影秀,结合张园百年历史进程,展现张园蝶变图景,呈现海派经典与当代艺术互动的感官盛宴。12月1日,张园西区将对市民游客开放。即日起,市民游客可通过“张园小程序”预约入园。

  副市长宗明出席张园西区揭幕活动。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