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27条”提信心 支持企业抢订单扩市场

2023-03-31

  “黄浦区将大力支持贸易企业抢订单扩市场,支持企业出境参展,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50%的展位费补贴;积极探索传统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新增海外仓的企业给予支持。”这是黄浦区昨天对外发布的《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中的举措之一。

  近年,黄浦区聚焦服务企业提振信心、促进发展,全面落实国家、市“减免退缓补”各项政策,充分发挥黄浦区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优势,努力稳预期提信心。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黄浦区最近出台了《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聚焦提信心、扩需求、增动能、优环境等提出27项举措。

  方案包括,将进一步提升黄浦区的中心辐射功能,提升经济引领作用、扩大开放释放发展势能、打造都市中心创新引擎、联动空间载体和产业要素促进功能升级。黄浦区发改委透露,正在制定新一轮产业发展布局方案。提振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特别鼓励符合黄浦区产业导向、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外滩融易行信易贷平台申请银行普惠金融产品,进一步扩大中小微企业信贷奖励政策覆盖面。

  黄浦区将以促消费扩投资,加快释放内需潜力。除继续壮大商业外,将大力扶持文旅产业,提出继续按照100%的比例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4年3月31日,深化“艺术外滩”品牌建设。黄浦区还将继续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重大工程建设推进力度,2023年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加快推进零星二级以下旧里改造。

  方案还提出,将大力支持贸易企业抢订单扩市场,加快推进“上海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功能区”建设,积极探索传统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新增海外仓的企业给予支持。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