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摩医疗队12月出征

2022-11-29

  昨天一早,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第195批援摩洛哥中国医疗队出征仪式。由浦东新区、静安区、长宁区、杨浦区等卫健委,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医事团体联合管理发展中心派出的50名队员将于12月初再度出征,奔赴摩洛哥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作为中国最早参与援外医疗工作的省市之一,1975年起,受原国家卫生部委托,上海承担援助摩洛哥医疗工作。截至2021年底,194批共计1895名医疗队员先后抵达这个位于地中海、大西洋和撒哈拉沙漠之间的国度。47年来共诊治当地患者573万余人次、收治住院病人83万余人次,开展手术近52万余例。近半个世纪来,一批批援摩队员凭借扎实医学理论、丰富临床经验、精湛医疗技术,得到当地百姓高度认可与信任,被誉为“中国天使”。

  记者获悉,目前在摩洛哥的中国医疗队共有1个总队部和8个医疗分队78名队员,涉及心内科、普外科、妇产科、骨科、眼科等10余个专业,分别在穆罕默迪亚、拉西迪亚、塔扎、沙温、阿加迪尔、梅克内斯、本格里、塞达特等地区公立医院开展医疗业务。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