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市场持续回暖 旅客运输量恢复性增长,航空物流也保持“热度”

2022-08-10

  暑运过半,两家主基地在上海的航司传来好消息,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旅客运输量均实现恢复性增长。

  东航方面表示,昨天东航计划执行航班1954班、承运旅客21万人次。自7月29日东航日均旅客运输量今夏首超20万人次后,8月3日至9日,东航连续7天单日旅客运输量超20万人次,最高达24万人次,日均航班量保持在2000班左右,相比6月的日均旅客10.7万人次、航班1122班,进一步实现恢复性增长。

  暑运以来,更多飞机解封后投入航班运行。统计数据显示,东航6月份在浦东机场累计完成深度清洁飞机102架,其中单通道55架、双通道47架;7月份增至230架,其中单通道160架、双通道70架,7月较6月深度清洁飞机量翻了一倍。近期,东航地服部一线员工日均要完成10架左右的飞机深度清洁工作。

  客运之外,航空物流也保持了“热度”。8月1日至8日,东航物流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已累计保障全货机、“客改货”等各类航班累计达4568架次,运输货邮共计4.4万吨。从空运进出口货物品类看,主要以汽车零配件、电脑配件、防疫物资为主。

  吉祥航空方面,暑运前半程,吉祥航空共执飞航班近7000班,运输旅客超80万人次,承运旅客人数持续上升。目前,吉祥航空国内航班整体执行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九成水平,其中7月底国内航班执行量更是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

  在客运航班不断恢复之余,吉祥航空继续执行国际“客改货”航班,暑运至今已执行30多班,飞往德国、日本、芬兰等国家。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