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面新增2例阳性感染者 闵行徐汇三地列为高风险区 未发现与海南疫情存在关联

2022-08-12

  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11日,我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2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感染者1:男,43岁,居住于闵行区梅陇镇行南村虹梅南路1526弄,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感染者2:女,48岁,居住于徐汇区华泾镇龙吴路2418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闵行区梅陇镇虹梅南路1526弄、徐汇区华泾镇龙吴路2418弄华欣家园、徐汇区华泾镇华发路329号2楼卫强足浴店列为高风险区。将闵行区梅陇镇所辖外环线以南、虹梅南路高架以东、景洪路以西、春申塘以北的区域列为中风险区,闵行区梅陇镇、徐汇区华泾镇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2名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均涉徐汇区华发路329号2楼卫强足浴店,其擅自开展经营活动,且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公安机关已对其刑事立案,并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现有流调结果显示,截至目前,未发现新增的2例阳性感染者与本次海南疫情存在关联。截至目前,上海已接收5个海南来沪航班,接返人数共845人。后续还将根据情况继续做好接返工作。返沪人员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4天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不向隔离人员个人收取食宿费用。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