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卷烟新法被识破 上海口岸多次查获出口夹藏卷烟

2022-08-12

  记者 李晔

  浦东机场海关日前在出口渠道查获夹藏卷烟,数量达1.3万支。此前,在洋山口岸、浦东机场口岸均多次查获出口渠道夹藏及瞒报卷烟,数量在万支到百万支不等。

  浦东机场每天的快件出口量高达20万至30万票。近期,两批次申报品名为“枕套、装饰画、儿童脚踏车”的快件引起了浦东机场海关关员注意。经重量、包装等数据比对,关员发现这些快件存在伪瞒报风险,通过开箱彻查,其中一批申报品名为“枕套、装饰画”的快件内有装饰画3幅,画内均藏有卷烟,共计90包1800支;在另一批申报品名为“儿童脚踏车”的快件内,则有塑料“大肚状”儿童玩具车8个,内部中空,均夹藏卷烟,共计560包1.12万支。目前,这两批次快件均已移送相关部门做后续处置。

  这并非浦东机场海关首次查获出口夹藏卷烟。去年底,一批申报品名为“海绵百洁布”的出境快件引起海关注意,因申报重量与同数量“海绵百洁布”重量存在差异,后开箱彻查,发现百洁布内部均已掏空,夹藏420包共计8400支卷烟。此后,浦东机场海关对相关风险进行分析提炼后,又查获多批百洁布和文具套装夹藏卷烟违规出口,该系列行动共截获卷烟2100包共4.2万支。

  今年2月,浦东机场海关又查获申报品名为“铝制装饰框、户外空调支架、装饰板、化妆镜、塑料玩具”等11批次快件伪瞒报并夹藏卷烟共计7.4万支。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