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春”国际手风琴文化艺术节启动 领略殿堂级表演

2023-03-30

  前晚,来自意大利、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巴西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手风琴演奏家汇聚长宁区图书馆8楼虹桥国际阅览中心,“上海之春”第五届国际手风琴文化艺术节启动。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手风琴的诞生、传播与发展与丝绸之路有着不解之缘,在东西方音乐交流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作为长宁区的一项文化品牌,“上海之春”国际手风琴文化艺术节致力于推动中国手风琴民族化、多元化和国际化发展。

  在书香氛围中,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米高·帕特里尼,俄罗斯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亚历山大·谢利瓦诺夫,巴西青年手风琴演奏家古斯塔沃·阿尔梅达,巴西吉他演奏家、作曲家罗德里戈·埃布斯,塞尔维亚青年手风琴演奏家德拉戈斯拉夫·瓦西里耶维奇以及波兰手风琴演奏家齐格蒙特·丘普林和小提琴家、歌手安娜·丘普林组成的“特克拉·克列贝提克”二重奏组合带来极具特色的演奏。

  3月30日将在古北国际社区黄金城道举行“流动音阅·黄金午后”街头偶遇手风琴家活动;3月31日将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海上琴缘·丝路之约”——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国际手风琴音乐会,让观众领略到殿堂级的表演。

  从长宁出发,这场海派手风琴文化艺术盛宴将向上海“五个新城”和长三角地区辐射。在嘉定新城,手风琴艺术将助力嘉定“北水湾音乐节”启动,深入“五个新城”的中小学、文化艺术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演出和交流。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