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二:“中国技术”破解软土难题,高质量完成当地重大项目

2022-11-25

有着18年土木工程(结构和岩土)从业经验的黎巴嫩人鲁二(Louai Al-jannoun)在欧洲公司工作多年后,于2021年4月加入上海港湾集团沙特子公司,担任区域业务拓展经理。“这是我第一次在一家中国公司工作,开始还很担心由于地域和文化的差异,工作中不会发生化学反应。”鲁二说,让他非常惊讶的是,他和同事们很快就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合作亲密无间,彼此好像是多年前就认识的朋友一样。

77-1122-1.jpg

“中国技术”破解软土难题

上海港湾集团是一家在中国上海成立的专业从事地基加固和打桩的国际性公司。自其中东公司成立以来,已在当地完成了数个项目。让鲁二记忆犹新的“大项目”,则有两个。

一个是占地500万平方米的新吉赞机场,它将取代现有的老旧小机场。该项目由GACA(航空管理局)所有,位于吉赞和吉赞经济城之间。“项目所在的位置,不仅为机场未来的扩建留足了发展空间,而且为聚焦沙特能源和制造业发展的吉赞经济城助力。”鲁二说,新吉赞机场项目将是发展该地区基础设施、服务市民的重要举措。

“港湾中东公司为新吉赞机场提出了完整的设计和建造方案,通过采用碎石桩处理停机坪、滑行道和开放区域下的软土以及航站楼的桩基,可以达到标准并符合GACA(航空管理局)的要求。”鲁二说,根据设计要求,新机场未来将起降大型飞机。因此,港湾中东公司的方案是最适合此项目场地条件的。

另一个是Shoaiba RO 5工厂,这是SWCC(Saline Water Company)海水淡化大计划的一部分,占地面积达22万平方米,即新建一个海水淡化厂,采用反渗透淡化技术,达到60万立方米/天的饮用水生产能力。根据沙特阿拉伯的“2030年愿景”,这个重要的海水淡化厂将为居民提供淡水,并在吉达南部地区建立发展区。该项目面临的挑战是地面条件不佳和施工时间紧张。鲁二说,公司为此提供的技术是利用碎石桩提高土地承载力,使土建工程能够安全进行。最终,公司高质量地成功完成了该项目,并得到了承包商和客户的良好反馈。

中国企业最大的招牌是“诚信”

在鲁二看来,中国企业最大的招牌是“诚信”,揽下业务后就会想方设法达到客户既定的目标。现在,鲁二信心满满地期待着,未来几年在不同地区发展公司业务。“我可以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港湾沙特子公司就已在沙特阿拉伯崭露头角,有许多新客户正在接触我们,希望与我们洽谈合作。”

鲁二也十分喜欢公司的工作氛围。“与我工作过的其他欧洲或本地公司不同,我觉得我们公司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随时提供全力支持。”鲁二说,公司管理层也总是通过讨论和分析的方式来支持团队的想法,这在其他公司可能并不常见。

虽然鲁二没有去过中国,但他很喜欢中国茶,喜欢它的泡制方法。所以,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他总要坐在自己的功夫茶台前,约上几个好友一起泡茶喝茶,享受放松的时刻。“我想学习中文,但需要支持和指导。老实说,我正计划让我的孩子尽早学习中文。”鲁二说。

“中国现在正在从制造大国迈向影响全球的制造强国。”鲁二说,作为阿拉伯人,我们关注中国在阿拉伯世界和中东地区的贡献。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