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薇塔:中国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了印度社会进步

2022-11-21

自从2017年6月加入上汽名爵印度公司以来,戈薇塔•桑得湖就觉得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都让她感到无比自豪。“MG(名爵)是一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品牌,经过SAIC(上汽集团)的重新诠释,它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有生命力,且还在不断创造历史,续写自身的全新传奇,有什么能比参与到其中更加令人期待呢?对我来说,从未想到有一天,我能成为印度汽车企业的部门负责人。”

75-1120-1.png

勇敢应聘,女性走上领导者岗位

作为MG印度大家庭的一员,戈薇塔领导着总经理办公室的行政部门。“MG印度公司是一家国际化且平等开放的企业,从初创起一路走来,男女平等的理念在MG印度得到了充分体现。公司管理层愿意信任女性职员,为女性职员提供开放的平台。目前,在MG印度公司有3位部门负责人都是印度女性,我们在行政、人事、市场营销等方面与公司一起前进。”

戈薇塔还记得,当她得知MG印度准备招收一名行政部门的女性负责人时,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这太让我感到振奋了!我的家人知道我打算申请这个岗位时,非常支持我的决定。面试时,我能感受到这个岗位不为女性设限,只衡量你是否具备能力以及价值观与公司是否一致。”

戈薇塔还记得面试官向她抛来橄榄枝时说的话:“欢迎加入MG,希望我们一起努力,让更多像你一样的优秀女性走上工作岗位。”戈薇塔受到巨大的鼓舞。“特别是当公司高层面对所有员工宣布公司行政上的工作由我负责时,我非常激动。在印度汽车行业,这是第一次由一名女性担当公司主要部门的负责人。”

戈薇塔认为,在MG印度,不管你来自哪里,也不管你的国籍或是信仰,大家都是MG印度的一员,这是一种非常理性、非常专业的氛围,也是这样的氛围最终形成了男女平等的企业文化。“在这里,性别不是评价你工作好坏的标准,这让我的女同事们变得更加专注和自信。顺带说一句,我丈夫也同意:自信的女人更有魅力!”

带来风潮,吹散就业性别歧视的阴云

戈薇塔不仅需要专注于办公室行政管理的工作,而且需要不断面对新的挑战、完成全新的工作任务,以实现成长。“在印度发生新冠疫情期间,我承担了公司向印度各界捐献制氧设备和相关医疗器材的部分工作,我们因此收获了许多印度普通人的感谢。同时,我们融入周边的社区,帮助当地社区民众抗击疫情的侵袭,一起战胜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她认为,MG印度公司为印度带来了一股风潮,吹散了印度就业领域内存在的性别歧视阴云,让男女平等的阳光真正洒在印度的广大土地上。“在我与众多优秀女性加入MG印度公司并为公司带来了明显的正向反馈后,也促使其他汽车企业的管理者去思考,去突破那些僵化、刻板的印象。”她介绍说,近几年,其他一些印度汽车公司也在逐步提升女性员工的比例,甚至提拔女性高级管理者,整个汽车行业的氛围,变得更加开放专业,也更加认可男女平等的理念,女性的能力和权益真正得到了认可与尊重。

2019年,MG印度公司的首款产品Hector在印度上市时,一度成为网红爆款。由于产能瓶颈,消费者想购买可能要等两三个月的时间。“我们承诺消费者,他们每多等一个礼拜,我们就资助1名失学女童重返校园,这个项目到今天还在做,总共已经资助了27000名女童重返校园。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艰巨的公益项目,但这一项目获得了MG全体同事的一致支持,当我与大家深入到乡村,看到女孩们渴望上学的眼神以及她们得到资助后的灿烂笑容,我们感到动力满满,感到这样的公益项目是非常有意义的。”

戈薇塔深有感触地说,整个社会都因这个公益项目,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女童失学问题上,这对于印度男女平等理念的推动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在我看来,MG印度公司的视野是超前的,我们不仅仅是在制造汽车、在当地创造就业机会,而且也把对社会的责任作为工作的核心,为印度社会的发展进步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