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比:中国接纳了世界各地的人才,我就是中国人才政策的受益者

2023-03-28

必维欧亚-盖比海报.jpg

姓名:KHALFI AHMED

中文名:盖比

国籍:摩洛哥

职业:必维欧亚电气技术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检查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才是第一资源。

来自摩洛哥的盖比就是中国人才政策的受益者,他不仅在中国学习,也在中国工作和生活,深深地体会到中国的海纳百川,目睹了世界各地优秀人才来到上海、来到松江,在这里发展事业、享受生活。

盖比来自摩洛哥卡萨布兰卡,2015来到中国,在新疆取得硕士学位。于2019年来到松江加入必维欧亚电气工作至今,他在中国已经生活了8年。在读书期间,盖比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了解,并且爱上了中国的历史、音乐,尤其是中国美食。作为一名留学生,盖比之前只是专心在学业之上,希望能通过学习更多的技术知识回到自己国家寻求发展。但是随着在中国不断学习生活和所见所闻,他的思想也在不断打开,对未来的选择也开始变化。

“中国很多城市都令人惊叹,生活便利舒适,能够给年轻人提供很多机会,让他们在良好的工作氛围中快速发展。”盖比介绍,他在中国留学的最后一年,看到了一份在上海的工作,在妻子的鼓励下来到了松江。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盖比选择了松江,并以必维欧亚作为职业生涯的开始。除了工作,盖比对在松江的生活也非常满意,“松江环境宜居,到处都是公园和花园,是一个安全、便利的地方,适合居住和孩子的成长。这里的教育体系科学、发达,可以全方位培养孩子。”

“中国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我就是中国人才政策的受益者之一。”盖比介绍,他在G60科创走廊附近工作,他和家人很喜欢在松江的生活。“每当我看见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我就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盖比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我想要通过我的努力做出成绩,展现出我的价值。”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