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荣恩:复星国际让AHAVA品牌站上更大舞台

2022-11-07

“每次来上海出差,我都会发现城市里又多了一些建筑,它们不断地‘长高’,勾勒出一道道美丽的天际线。”来自以色列的麦荣恩表示,最近10年,他有幸见证了“中国速度”不断跃升,并与其共同成长,是一件莫大的幸事。

62-1107-1.jpg

更大舞台

AHAVA是原创于死海地区的死海矿物护肤品牌,成立于1988年,是唯一经过以色列政府批准可以开发和利用死海资源的化妆品公司。2009年,AHAVA全线产品进入中国香港的丝芙兰门店,吸引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关注。2014年,麦荣恩进入AHAVA以色列总部工作,目标是将AHAVA打造成为享誉中国与世界的化妆品品牌。

“2016年,我们决定将公司出售给位于上海的复星国际集团,成为其在化妆产品领域的第一笔投资。”麦荣恩非常自豪地说道,AHAVA品牌被收购后,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而且在全球市场也取得非常不俗的成绩。一系列刷新纪录的数据验证了这个决定是英明的,让AHAVA品牌站上更大舞台、获得了更大成功。

“加入复星大家庭后,我和中国同事、消费者有了更多接触,获得了很多深入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感觉越来越亲切。”他解释道,盖洛普咨询公司每年对全球6万名管理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以色列的管理文化与中国管理文化契合度最高。“因为我们两个国家有很多共同点,比如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崇尚教育、重视家庭等,这也让两国人民拥有相近的生活理念和价值观。”

更快速度

过去25年,麦荣恩经常来中国出差,造访频次最高的城市便是上海。彼时,上海并没有这么多高楼大厦,也没有令人惊叹的天际线。他亲眼目睹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实现了巨大的飞跃式发展。他举例说道,每次他乘坐出租车前往浦东机场时,会留意路边某栋在建大楼,等一个月后再次来上海出差时,发现这栋大楼又“长高”了十多层。这样的“中国速度”是他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从未见过的,也是“中国速度”的最佳注脚。

25年前,中国的护肤品消费群体非常小,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群体不断壮大。根据欧睿国际公布的数据,2010年到2015年之间中国护肤产品的零售额增长了60%,预计从2015年到2020年之间将再度增长46%。同时,中国的消费者正在从追求众所周知的大众品牌转向追求更为细分的小众护肤品牌。

“我们一直在关注中国市场的变化,一个新的消费时代正在形成中。”麦荣恩表示,目前,中国消费者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群体,消费潜力巨大,对数字化发展最灵敏、最有经验。麦荣恩带领团队在中国市场上调研了解消费需求变化、发展趋势,特别关注到成长于信息化、全球化时代的千禧一代、Z世代,对多元产品的接受度和兼容性更强,于是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的产品,并将在中国市场获得的成功经验同步推广到其他国家。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