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本哈特:我乐意于让在德国的亲友了解更加全面真实的中国

2023-03-23

托马斯本哈特海报.jpg

姓名:Thomas Bernhardt

中文名:托马斯·本哈特

国籍:德国

职业:益科德洁净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清澈的水、干净的空气、减少碳排放……中国正在一步步稳步实现这些目标。在过去的几年里,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以减少对空气和水的污染物排放,益科德洁净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因为保护环境也是该公司的发展理念。

托马斯·本哈特,来自德国十大主要城市之一的德累斯顿市,在松江区工作生活了15年,可以算是一个“松江通”。闲暇时,托马斯喜欢骑车穿梭于松江的大街小巷,享受沿途的风光。他最喜欢广富林遗址公园,G60科创走廊、佘山等风光也让他感到惊艳。

扎根多年来,托马斯见证了松江的发展。托马斯表示,松江近几年基础设施、商业中心的建设日新月异,与他初次到来时已经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讶。据他回忆,大约十五年前,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经过松江时,路两旁基本还只有农田和农民房,但是现在,被别具风格的现代化建筑所取代,反映出松江工业区的繁荣发展。

益科德是洁净室技术的先锋,选址时考虑了上海很多地方,但最终被松江的地域、环境、政策优势所吸引。“松江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外资公司很支持也很开放、友好,给了企业足够的发展空间。”托马斯说,近年来,松江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做好“店小二”,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

“松江是创业者的沃土,是上海重要的制造业中心,我们非常看好松江的发展,也对企业在松江的未来充满信心。”托马斯表示。

托马斯认为自己已经是半个“本地人”了,他喜欢了解更多关于中国人的生活和文化。作为企业管理者,托马斯认为中国员工的精神面貌与几年前相比,变得更加自信、积极,具有更加开放的视野。

他乐意于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想分享给德国的亲友,让他们了解一个更加全面、真实的中国。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