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

2016-07-11

2021年,上海成功举办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27届上海电视节、第3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等重大文化艺术活动;建成100家“演艺新空间”和100个“家门口好去处”文旅民心工程。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中国唯一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证的国际A类电影节。2021年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七一”前举办,成为全球如期举办且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A类电影节,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电影强势复苏、领跑全球的精气神。共收到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4443部,报名数为历届最高,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136部。电影市场共有线上线下展商459家,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参展商占比近六成。“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已扩展至46个国家的53个电影机构。

上海电视节创办于1986年,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电视节,已成为亚洲地区最重要的国际电视交流平台之一。2021年第27届上海电视节共征集到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作品900多部。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艺术节成立于1999年,每年举办一次,集合舞台演出、展览博览、“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艺术教育、“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节目交易、论坛研讨、节中节等板块活动。

因受国际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20年、2021年未举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