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

2020-06-16

“十三五”期间,上海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上海城市精神和品格不断彰显,重要功能性文化设施陆续落成。2021年上海继续聚焦文化供给提质增效,增强文化软实力;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更好地赓续红色基因,彰显海派魅力,展现江南风韵。建成上海图书馆东馆、少儿图书馆新馆等公共文化设施;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中心城区10分钟、郊区15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不断完善。2021年全球著名电竞城市综合排名上海名列第二。

文化创意产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演艺大世界建设深入推进。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剧场行业仍在严格遵守防疫管理的基础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21年度上海剧场及演出场所的总演出场次为24681场,其中专业剧场演出场次共8894场,观众413.8万人次,日均演出24.3场。上海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重大文化体育设施布局更加完备,现代文化创意产业体系和文化创新发展生态持续完善,文化品牌标示度愈加彰显,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取得新突破,城市文化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增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