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品牌建设

2018-09-11

  在构建全球卓越城市的进程中,上海构筑战略优势,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

  上海服务

  上海服务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上海配置全球资源能力明显提升,服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迈上新台阶,“上海服务=优质服务”的感受度和认知度全面加强,形成一批名企、名家、名师、名校、名医、名院、名胜、名展、名赛、名节、名会等,“上海服务”品牌驰名国内外。

  上海制造

  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最紧要的是抓牢关键核心技术、高端产业集群、过硬质量品质这三个环节,要以名品打造、名企培育、名家汇聚、名园塑造为引领;以技术创新、品牌创响、质量创优、融合创智、集群创建以及绿色创先为支撑,最终实现上海制造技术更先进、生产更智能、产品更高端、品牌更响亮。

  上海购物

  上海将发挥上海购物节、上海时装周等品牌活动作用,促进购物、餐饮、旅游、文化、体育、医疗等各类服务消费联动。将上海建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引领国际消费潮流的风向标和人人向往的“购物天堂”。

  上海文化

  打响“红色文化品牌”“海派文化品牌”“江南文化品牌”是上海文化发展三大重点任务。打响红色文化品牌,着力建设好、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挖掘上海红色文化源头;打响海派文化品牌,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重点结合“上海文创50条”,打造一批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海派文化品牌;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以江南文化遗产保护为重点,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江南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现形式。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