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风情”老街区

2019-11-28

  上海是一座充满风情的城市,因其独特的历史积淀,留下的老建筑老马路非常多,既有江南文化的古典与雅致,又有国际大都市的现代与时尚,形成了开放而又自成一体的独特风格。2007年,上海确定了144条风貌保护道路(街巷),其中64条作为一类风貌保护道路将“永不拓宽”,保留历史路形。

  武康路

  武康路被称为上海最优雅的马路,是一条“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沿线有优秀历史建筑总计14处,保留历史建筑37处。具有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具欧陆风情街区之一。

  复兴中路

  复兴中路东起西藏南路,西至淮海中路,汇集了思南公馆、花园公寓、伊丽莎白公寓、黑石公寓、克莱门公寓、米丘林公寓……各类欧式住宅云集,构成了其独特的风格,也成为上海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遗产。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大戏院等老牌剧场以及崭新的文化广场构成了复兴中路剧场带,滋养着这条街道的人文情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