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体制机制创新

2008-09-01

2020年,上海加快谋划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管理改革,优化科技政务服务、项目管理、财政投入、科研诚信制度建设等,健全外国人才审批服务制度。发布实施《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持续健全符合科研规律、人才发展规律和成果转化规律的科技政策制度体系和法规保障机制,持续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

进一步拓宽引才引智渠道,2021年,“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集聚高层次专家57万余人,累计核发《外国人工作许可证》33万余份,其中外国高端人才(A类)约6万份,占比约18%,连续九年蝉联“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为畅通对话交流渠道,助力在沪外籍人士事业发展,2021年6月,上海成立“老外讲故事俱乐部”,覆盖来自欧美、日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等在沪外籍人士。全年俱乐部活动达12场,邀请俱乐部成员250人次。180家媒体报道了俱乐部活动,刊发相关报道近400篇。俱乐部将陆续邀请更多外国友人加入。通过不定期对话会、沙龙、参观等形式,帮助在沪外国人加深对上海政治、经济、文化、社区等情况的理解,与上海共同发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