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市长在嘉定区检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问题

2022-06-02

1.png

6月1日是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的首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嘉定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好城市运行从“静”到“动”的衔接,以更实更细的工作措施守住风险底线,推动上海经济驶入恢复和重振的快车道。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安波福中央电气(上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抗疫保产”的举措。负责人说,疫情发生之初,安波福连接器智能工厂1800多名员工转入闭环生产,实现“零停工”“零感染”。在采埃孚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龚正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企业生产、员工返岗情况。负责人说,在政府支持下,企业在疫情期间多次增加驻厂员工,实现持续生产,下半年有信心追上全年销售目标。“企业有信心,上海经济恢复重振就有信心!”龚正指出,要完善发现、处突、管控和自我健康管理“四个机制”,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提供充分保障,为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提供充足信心。政府部门要加大为企服务力度,送上政策“及时雨”,建立诉求快速回应和解决问题的机制,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方面问题。

2.png

嘉定区墨玉路上,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的沿街商铺多数已经开放,部分店铺正在做营业准备。小区门口,居民有序验码出入,快递包裹实施专业消杀。龚正边走边看,叮嘱落实好公共场所和社区防控、个人防护等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在位于市民广场的核酸采样点前,龚正察看居民们核酸采样情况,并详细了解嘉定区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强化便民服务,根据需求动态调整采样点的布局和服务时间,强化采检匹配,满足常态化核酸采样需求,确保采样规范、安全、有序。市区两级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毫不放松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