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调研疫情防控,要求以更果断彻底的防控措施,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2022-05-24

1.jpg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3月10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加果断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阻断传播链,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市疾控中心,实地察看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察看大数据分析支撑的疫情热力图,慰问流调工作人员,感谢全市一线工作人员为本次疫情防控日夜奋战及付出的巨大努力。受市委书记李强委托,龚正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与各相关区、医疗机构进行视频连线,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最新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2.jpg

  龚正指出,当前本次疫情仍处于防控的关键阶段,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迅速坚决行动起来。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级疫情处置指挥体系,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坐镇一线,统筹安排,以最短的时间、最果断的行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要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做深做细流调溯源和检测筛查工作,科学精准划定密接、次密接、高风险筛查“三层防护圈”,将重点人群纳入筛查范围。要阶段性减少聚集性活动,强化疫苗屏障和个人防护屏障,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要建立完善工作预案,视情动态优化防控举措,强化与各方的协调联动。要持续优化隔离点服务保障,增强对老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群体服务的主动性,平稳有序开展其他疾病诊疗工作,尽最大可能满足市民群众需求。要主动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龚正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查漏补缺、即知即改、举一反三。要研究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优化提升疫情防控措施,更好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市领导吴清、彭沉雷、宗明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