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举行,上海市长龚正与台北市长柯文哲致辞并见证签约

2022-07-21

主题为“韧性 永续 人文”的2022上海台北城市论坛7月19日以视频形式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分别在上海、台北会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台北市副市长彭振声作主题演讲。

龚正说,“双城论坛”是上海台北携手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两市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本次论坛交流的主题,蕴含了两地人民对未来城市建设的美好愿景,必将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凝聚更多共识。两岸同胞心之相系、情之相融,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断。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为台企来沪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为台胞在上海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期待两地同心同行,携手打拼,为双城谋发展,为同胞增福祉,为民族创未来。

柯文哲说,台北和上海连续举办了13次“双城论坛”,这个过程代表了我们对两岸和平的坚持,双方也有许多具体成果。两岸历史文化相通,经贸关系密切,两岸应该合作以创造双赢,应该沟通以化解分歧,应该建立护栏以管控危机。相信多交流可以累积善意,而更多的善意可以促进更好的交流,建立善的循环,为两岸谋和平、为人民谋福祉。

开幕式上,两市有关单位签署了循环经济、围棋运动、智慧交通经验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市还共同发布了上海市政府制作的《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回眸》纪念册,集纳回顾了历次“双城论坛”及两市各领域的交流花絮。

2010年以来,上海与台北轮流举行“双城论坛”,共同探讨民生关切,分享城市管理经验,开展人文交流互动,取得积极丰硕成果。两市已签署42项交流合作备忘录,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智能交通、青年交流等领域。此次论坛上海在世界会客厅和虹桥迎宾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100余位台商、台胞、学者和各界嘉宾参会。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