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济恢复速度快于预期,全市稳增长工作推进双周调度会召开,龚正市长讲话

2022-07-21

强化全市工作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全市稳增长工作推进双周调度会7月20日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指出,要贯彻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下阶段稳增长工作的部署,目标再明确、任务再细化、责任再落实,付出超常规的努力、拿出超常规的举措,锚定高标、守牢阵地,释放最大潜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市经济恢复重振作出更多贡献。

龚正指出,随着稳增长各项政策加快落地落实,上海经济正在回稳向好。6月以来,工业、进出口、外资等经济指标快速改善,经济恢复速度快于预期,但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经济持续恢复的基础还不稳固。下一步,要拿出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劲头,保持好经济快速回升势头。

龚正指出,要把国家和市里的各项稳增长政策落实得更加到位,已出台的政策要加快出台配套细则或操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创新,不断刷新政策,增强落地实效。要把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稳增长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链运行通畅,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增长极作用,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服务。要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得更加有力,抓紧梳理解决进度滞后的大项目,打通项目开工、建设的堵点难点,努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把服务企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对企业反映突出的共性问题、个性需求,及时研究、对症下药,推出更具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要把安全生产底线守得更加牢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能源保供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稳增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领导吴清、张为、彭沉雷、陈群、刘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作工作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交通委、市金融工作局、市科委、市文旅局、浦东新区、长宁区、闵行区作交流发言。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