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上,上海市长要求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推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22-07-15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7月14日召开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在上海分会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好国家交给上海的医改试点任务,持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持续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持续推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龚正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医改工作,是关乎群众福祉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是上海服务国家战略、为全国医改向纵深发展探索路径的内在要求,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推进健康上海建设、实现全民健康的核心内容。

龚正指出,要突出改革系统集成,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进展。要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以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级,积极创建国家医学中心。要以支持“五个新城”“南北转型”发展为重点,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持续深化郊区新院与母院一体化改革,加速推进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加快布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以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为牵引,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药品耗材招采机制改革。要以智慧医疗创新发展为突破口,打造便捷就医2.0版,强化普惠性、便捷性和包容性。

龚正指出,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联动配合,强化督促指导,咬住目标、加力加速,确保各项医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副市长宗明主持上海分会场会议。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