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市长在上海市政府季度工作会作部署,围绕全年目标全力赶进度、破难题

2022-07-12

上海市政府7月8日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近期经济形势座谈会要求,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更加高效有力地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恢复与重振,围绕全年目标全力赶进度、破难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正强调,要毫不放松、坚持不懈,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严防境外输入,强化口岸防控机制,强化人、物、环境同防。要快速做好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社会传播风险,最快速度实现应急响应。要强化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压实防疫主体责任,把防控措施作为开放经营的前置条件。要切实筑牢社区防线,完善社区治理机制和应急预案体系,提高依法防控水平。

龚正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克服各种困难挑战,经济运行逐步回归正常,呈现回稳向好的积极态势。要高度重视疫情冲击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更要看到上海经济在疫情冲击下展现出的较强发展韧性。三季度要聚焦目标、聚力重点,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要明确目标,各项目标任务都要锚定高标、能多则多,各项举措都要远近结合、抓紧当前。要明确任务,通盘考虑供需两端,统筹协调浦东新区、中心城区、郊区“三大区域”,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区域、重大活动持续发力。要明确机制,完善稳增长的调度机制、专班机制、联动机制和反馈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形成稳增长合力,更好回应企业关切。要围绕今年市政府总体目标,各项工作都要加大力度,迎头赶上,确保按期高效完成。

龚正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夏季高温期、生产建设高峰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市领导吴清、张为、郭芳、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刘多出席。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