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后,上海市长要求筑牢城市安全屏障,下半年开展安全大检查

2022-07-12

国务院安委会7月11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龚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龚正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基本受控。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重点、严防死守,坚决筑牢城市安全屏障。要以系统性防控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生产责任要确保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对违法违规、失职渎职者,要依法查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隐患排查整治要确保到位,要结合国务院安委会综合考核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贰过,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点专项行动要确保到位,下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收官,还要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设施的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深化,确保全面落实,见到最大实效。防汛防台措施要确保到位,现在正值主汛期,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补齐短板,高效应急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龚正指出,要创新手段、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超大城市安全治理效能。要着力推进依法治理、强化科技赋能、加强社会共治、完善应急体系,全力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吴清、张为、舒庆、彭沉雷出席。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