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上,上海市长要求抓好“雪中送炭”,针对企业最急最忧的事制订解决方案

2022-08-30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8月29日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上海分会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立足市场主体所盼所需,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制度性交易成本,最大限度稳预期、提信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上海努力。

“依靠改革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之举。”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用办好确定性的事情来对冲外部不确定性的变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盯住全年目标不放松,力争实现正增长。

龚正指出,要扎实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的突破。要聚焦助企政策落实发力,紧扣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抓好整改落实;紧扣企业需求,抓好“雪中送炭”,针对企业最急最忧的困难和问题制订专项解决方案,实打实地助企纾困解难。同时,守住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坚决不收过头税的底线,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发力,高标准抓好试点方案已明确任务的落实,对标世行营商环境评估新体系落实改革,加强与国际通行规则对接,持续提升上海对企业投资的吸引力。要聚焦简政放权发力,持续优化政府部门权责,持续破除市场主体投资兴业障碍,持续推进事权下放。要聚焦公正监管发力,全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全面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效能。要聚焦服务效能发力,依托“一网通办”等平台,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

市领导吴清、张为、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刘多出席。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