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市长会见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希望打造更多新的合作亮点和合作成果

2022-08-30

上海市市长龚正8月27日会见了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一行。

龚正说,中国与荷兰是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上海是中荷友好往来的重要纽带。今年上海历经疫情考验,经济展现出较强的韧性,经济指标加快改善,核心功能持续巩固,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活跃,并继续成为全球投资热土。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荷兰拥有全球领先的科技设施和科研力量,许多经验都值得上海借鉴。感谢荷兰担任本届浦江创新论坛的主宾国,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平台和起点,发挥互补优势,打造更多新的合作亮点和合作成果,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同时,热忱欢迎荷兰企业来沪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贺伟民感谢疫情期间上海市政府对在沪荷兰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对上海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钦佩。今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希望与上海在各领域增进往来交流,在应对气候变化、水资源利用、可持续发展、健康和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进一步推动鹿特丹市与上海市的友城合作。

荷兰驻沪总领事郭媚瑶、上海市副市长刘多参加会见。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