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检查中学复学工作,把洁净美丽的校园还给师生,创造良好学习迎考环境

2022-06-06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领导干部集中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6月2日前往本市高级和初级中学,检查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校园安全干净,保护广大师生健康,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迎考环境。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位于普陀区的曹杨二中。校门口已安装好“数字哨兵”,操场上设置了核酸检测区。负责人说,学校已组建了经过专业培训的核酸采样队伍,将严格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市领导步行进入,一路察看校园、教室、物资储备室,深入了解高二和高三学生复学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疫情防控预案。随后,龚正来到位于宝山区的行知外国语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开展清洁消杀情况,并就学生复学准备、教学安排、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负责人说,政府已委派专业机构对校园进行了5轮“终末消杀”,并经过多次专业评估,目前学校已组建多个工作专班,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龚正指出,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部分年级学生即将复学。各学校要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完备的措施、最细致的工作,把安全洁净美丽的校园还给师生。要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完善发现、处突、管控和自我健康管理“四个机制”,引导返校师生共同遵守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家长和学生关切,及时研判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做好未返校学生线上教学,持续提高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副市长陈群参加检查。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