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后首场重要国际展会将在沪举办,龚正市长实地检查,要求确保圆满成功

2022-10-27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10月26日检查第五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时指出,第五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要国际展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越办越好”总要求,按照市委部署,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准备,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落实落细城市服务保障,努力取得更好效果,确保本届进博会圆满成功举办。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察看太平桥绿地区域市容景观提升情况。金秋十月,秋意渐浓,改造后的太平湖微波荡漾,立体绿地花团锦簇,海棠、枫香等红色系植物构成一条红色飘带,与一大会址和纪念馆相互映衬,象征红色记忆绵延不断。龚正一路察看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高架沿线摆花布置、高架两侧楼宇立面整治情况,要求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展现城市良好形象。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标志性景观装饰一新,进宝笑迎八方宾客,各色花卉开始绽放。龚正边走边看,听取景观布置、灯光布设等情况介绍,就优化提升景观效果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市领导来到北广场,检查消防、能源、通讯、气象保障工作,与各系统保障队伍亲切交流,并走进进博会安保指挥中心,察看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科技赋能进博会等情况介绍,与相关部门一同讨论研究。

龚正指出,第五届进博会开幕临近,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总体顺利。进入筹备冲刺阶段,接下来的工作要抓得更紧、更实、更细。责任意识要再强化,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对标对表”的责任感,始终坚持查漏洞、找短板、寻弱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筹备工作。重点工作要再细化,深化细化防疫方案和防控措施,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做好交通组织、新闻宣传、气象服务、能源供应、通信保障、科技赋能等工作。协同配合要再加强,强化信息共享、工作协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保障,确保第五届进博会成功、精彩、富有成效。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上海市领导吴清、彭沉雷、宗明参加相关检查。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