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市长走访商圈和大卖场,让如常的生活平稳回归,让上海经济恢复重振

2022-06-01

1.png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5月31日来到居民小区、街面、大型商超和办公楼宇,检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准备情况。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细致周密的工作和扎实有效的举措,让如常的生活平稳回归,让上海经济恢复重振。

2.png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长宁区上航新村居民区,实地察看无疫小区管理情况,了解居民区开展环境清洁和预防性消杀举措,叮嘱继续把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既要落实好“应放尽放”,又要做好各项日常防疫要求。在徐家汇商圈,市领导详细询问商圈恢复线下营业时间安排,并沿着天钥桥路步行察看。市民们在老字号熟食店外保持间隔、排队选购,更多临街店铺正在做开业准备。世纪联华黄浦新苑店已恢复营业数日,大卖场备足了各色商品,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和门店清洁消毒工作。龚正走进大卖场察看,要求各类商业网点规范部署场所码、“数字哨兵”,严格落实扫码入场措施,管控好聚集性风险。市领导还来到黄浦区新茂大厦,深入了解办公楼租户复工计划以及大厦常态化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商务楼宇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创建无疫楼宇、打造亿元楼宇,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赢”。

龚正指出,上海将从6月1日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要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特点,进一步提高防控水平和治理能力。要有效管控疫情反弹风险,健全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及时高效的处突机制、动态调整的管控机制、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持续创新方法、优化措施,全力提高疫情应急处置效率。要抓紧完善常态化管理预案,做到组织机制到位、基础工作到位、基层力量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要加强防疫科普教育,倡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市长刘多参加调研。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