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整治

2021-09-07

2017年末,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全线贯通,实现从生产岸线向生活岸线升级换代。作为上海的“1号绿道”,黄浦江两岸的滨水绿道不断延伸,正在打造成世界级滨水区,成为全球卓越城市的一张崭新名片。绵延45公里的滨江段,涉及浦东、杨浦、虹口、黄浦、徐汇五区,将滨水公共空间整体分为三类空间形态——以自然景观为主的自然生态型、以文化休闲为主的文化活力型以及工业遗迹为主的历史风貌型。上海将通过以黄浦江滨水空间为代表的绿道系统建设,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推动形成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着力丰富绿色生态空间,目前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基本实现贯通开放。苏州河沿线“河窄、湾紧、楼密、路近”,未来将根据滨河地区空间规划、资源禀赋等条件,在推进贯通的同时,因地制宜打造更多类型丰富、彰显活力、更具“烟火气”的功能节点,逐步形成一河两岸“长藤结瓜”的空间格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