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碳达峰、碳中和)

2022-09-15

碳达峰,就是指在某一个时点,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下降。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中国向世界庄严承诺,二氧化碳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上海积极落实“双碳”目标任务。2022年有序推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碳达峰专项行动。加快海上风电等项目建设,新增光伏装机30万千瓦。淘汰落后产能500项,推动500家重点用能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新增50家绿色制造企业。发展节能低碳建筑,实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400万平方米。新投放3000辆新能源公交车。

持续推进工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完成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启动建设7座湿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