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生态之城建设

2020-06-15

2017年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首次提出建设人文之城的目标。上海以开放包容、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促进各类人群间的社会融合,以城乡社区为基础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充分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上海构建覆盖城乡、公平均等的多层次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上海着力推进民生建设,加快建设社会嵌入式养老设施,实现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街镇全覆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也稳步推进。

2018年,《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提出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目标。显著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生态绿色发展成为上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任务。近年来,上海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为民、利民、惠民的主要途径,市民居住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也不断增强。

“十三五”期间,上海持续加强民生保障,人民生活质量稳步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加强,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面对人口老龄化和人口结构更加多元的未来社会,“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加快优化市域空间格局,着力打造世界级城市会客厅,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以绣花般功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