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我们的故事》

WDCM上传图片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09.1

定价:180.00元(如需购买,请联系孙先生

【编委会名单】
总顾问: 王仲伟
主  编: 宋  超
副主编: 王建军 吴芝麟 陈保平 刘小龙
策  划: 陈静溪 杨  晶 秦武平
         刘开明 袁力强 王邦宪

【内容简介】
  公元1978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大地树起了改革开放的崭新里程碑。三十年过去了,多少过去不曾想到的事,多少过去不敢奢想的生活,多少过去不曾看到宏伟景观,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历史,就这样悄悄地从我们身边走过。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参与者,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纪录者。“上海•我们的故事(1978—2008)——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海内外图文征集,给了大家一个机会,从2008年9月1日至12月18日,有2000多名上海市民参加了这次征集活动,他们献出各自收藏的图片和珍藏的回忆,一点点、一滴滴将这悄悄走过的历史复原,讲起我们自己的改革开放故事。这些珍贵的照片中,有部分已在新民晚报、28家新民晚报海外版上刊登,还通过中国新闻社发稿,在各大洲华人媒体上刊载。我们选择其中部分优秀图片和文章,编辑了这本画册,通过画册中的图文,我们可以回顾一起走过的道路,回想共同经历的艰辛,回首取得的伟大成就,回味我们美好的生活。同时,这些图片和小故事,还可以使我们可以一起展望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并激励我们为此而更加努力地奋斗。

【内容摘要】
  ……
  1982年“大哥大”登陆上海,用了十年时间,用户才达到1万户。但1994年电信领域引入竞争机制后,手机开始走进千家万户。1995年用户突破10万户,仅用了3年,突破100万大关。到2003年,上海平均每个三口之家有两部手机,18至65岁人群中手机普及率达到100%。普及率比欧洲平均水平还高了近10个百分点。
  同样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的BP机命运完全不同。当年这个新式通信工具登陆上海时,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形容,其用户数在上世纪末冲高到300多万户。但在手机的冲击下,“梨花”迅速凋零。去年股票大涨时,不少人从抽屉最里层把BP机翻出来,揩揩灰让它发挥余热,可惜股市又冷了,恐怕又被放回去了。
  兴衰就这么简单。
  ……

点击浏览 PDF文本 (节选)

分享按钮